About Me

recent posts

FLEX

[音樂] 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經典重現


很久沒有看超級星光大道了,星光三之後就比較少看,就算是有收看也常常沒有全程收看,什麼原因很簡單:一是星光大道的熱潮與新聞度都過去了,然而最重要的原因是沒有讓我產生想要繼續收看的「動力」。
不過呢!上星期五卻看到星光四的的參賽者林鴻鳴唱英國搖滾樂團齊柏林飛船( Led Zeppelin)的經典作品 - 「通往天堂的階梯」(Stairway to Heaven),發覺我所說的「收看動力」其實就是一股讓我「懷念與感動」的感覺吧! 林鴻鳴在短短的時間內詮釋這首老搖滾經典名曲十分到位,對我們這種會聽老搖滾的人來說,林鴻鳴的表現就會讓我勾起以往的聽歌回憶,自然會對他這段的表演有想要欣賞的「動力」了。
雖然這首歌不一定能引起每個人的共鳴,如Carol小媽咪就完全不理解林鴻鳴唱的好或是不好,解釋給她聽這首歌曲劃時代意義與這個樂團的豐功偉業,就算我提到齊柏林飛船的吉他手-吉米‧佩吉( Jimmy Page )去年還曾經在北京奧運的閉幕式代表英國倫敦奧委會接辦的表演中彈吉他,Carol小媽咪也完全沒有印象,可見一般!



我倒是覺得林鴻鳴把這首Stairway to Heaven唱的很好,雖然受限於表演時間的限制,還是能把這首搖滾聖歌詮釋得很棒! 可惜沒有後面那段驚天地泣鬼雙柄神吉他Solo,不信可以跟以下的原曲原唱作個比較就知道!



註:1971年可還沒有MV這玩意!音樂是用聽的呢!



註: Led Zeppelin的現場演唱Stairway to Heaven




Technorati : ,
Del.icio.us : ,

[音樂] 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經典重現 [音樂] 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經典重現 Reviewed by Andy on 3月 02, 2009 Rating: 5

沒有留言:

andylin.taiwan@gmail.com

Random Post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