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recent posts

FLEX

[詐騙] 又接到詐騙電話差點受騙


近來大環境非常不景氣也連帶出現很多社會問題,「治安問題」首當其衝。感覺是治安變差很多。昨天母親又接到一通電話,一開始都不表示身分,之後卻一直說:「你聽不出我的聲音嗎?」,母親一時未察不小心在雙方對話中透了一些訊息,對方於是順著話語佯稱說是某遠房親戚,投資基金虧損跟朋友調錢填補虧損現在要急還錢,希望母親可以先借款三萬。



這個「假親戚」還一直催促趕緊匯款要趕三點半,讓母親跟著也慌張起來本想說欲借款作為急用,但是卻因為不會操作ATM,沒想到「假親戚」竟然要求母親提領現金後再到附近銀行請行員匯款。忽然仔細想想好像不妥當,於是叫我跟對方聯繫轉帳事宜,沒想到對方還給母親一個不是原先親戚平常慣用的行動電話與銀行帳號,因為第一通電話不是我接的我以為真的是要借款,但是心裡頭不是很願意借,於是打電話給對方說母親的金融卡用的是沒有轉帳功能來婉拒,一開頭「假親戚」的鼻音很重也聽不太清楚,態度也不是很好加深我更不想借錢給她,剛好時間快要三點半我就說明天再匯好了,「假親戚」也同意了明天匯。


晚上母親撥了通親戚原先的行動電話確認,沒想到遠在南部的親戚根本沒有要借錢也沒有打過電話,這才驚呼差點受騙!
我於是撥打了165反詐騙專線檢舉這名「假親戚」的電話與假帳號,也一併通知那家銀行的客服專線檢舉假人頭帳戶。
嘆!景氣不好加上年關將近壞心眼的人很多,大家還是多小心一點比較好,遇事一定要先冷靜多想一下應該就可以避免受騙上當的可能。



反詐騙相關資訊


- 反詐騙諮詢專線電話 :165
- 預防詐騙資訊查詢 : 刑事警察局網站165專區
- 165反詐騙小叮嚀手冊下載



[詐騙] 又接到詐騙電話差點受騙 [詐騙] 又接到詐騙電話差點受騙 Reviewed by Andy on 1月 16, 2009 Rating: 5

沒有留言:

andylin.taiwan@gmail.com

Random Post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