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recent posts

FLEX

[雜記] 我家也有秘密帳戶?


今天凌晨二弟從美國回到了台灣,早上跟他正在邊整理行李邊聊天,客廳電話響起了,我一接起來,一個操大陸口音的女生請問我是不是某某某先生,我回答是我本人,接著她說她是台新銀行新店分行的行員,現在他們的櫃檯前有一位黃XX先生持有我的身分證、印章與存摺要提領我台新銀行帳戶中一筆從第一銀行轉帳過來的90萬新台幣,要跟我核對身分與授權?!


台灣詐騙集團很猖獗


啥?!我什麼時候有一筆鉅款在台新銀行的帳戶? 我怎不知道?!!莫非我老婆也背著我偷偷匯款沒有讓我知道?我家也有個秘密帳戶而我不知道? 第一時間我就研判是詐騙集團的計倆,反正剛好有時間於是我就跟他們玩玩,就跟對方在電話中對應起來;


- 假行員A:是的,這位黃先生您認識嗎 ?
- 我:不!我不認識什麼黃先生,是誰派他來的? (os:該不會是"黃易"派來的?)

- 假行員A: 那請問您的身分證是否有遺失呢?
- 我:潕ㄚ!我的身分證沒"胖見ㄚ!" (os:我開始說台語)

- 假行員A: 是這樣喔? 可是這位黃先生有您的身分證與印章還有您在本行的存簿,在本行臨櫃要提領90萬現金,您是不是有遺失過身分證而沒去註銷? (os:呼!還要繼續掰?)
- 我:
嗯!這個我不是很清楚耶! (os:咦!這句話好熟!好像這兩天常聽到唷!)

- 假行員A:這樣您同意要給這位黃先生提領這筆90萬嗎?
- 我:哎呀!是我哪一個台新帳戶呢? (os:我故意發出緊張的語調與聲音)

- 假行員A:您稍後! (os:對啦!我是"騷貨"...)
喂!是這個帳戶xxxx90x0066xxx,對嗎? ( os:對!對您老木啦!我根本沒有台新銀行的帳戶!)
- 我:對!對!對!這個帳戶裡頭我可是有好幾億耶!大概有六億耶!這可怎辦ㄚ?! (os:我可是強忍著笑意呢!)

- 假行員A:什麼?真的ㄚ?!那這樣您同意讓這位黃先生領取嗎? (os:難道她真信了?)
- 我:
當然不行ㄚ!那是我的血汗錢耶!我不認識什麼黃xx,他是冒領的!他是小偷!千萬不可以讓他領走我的錢ㄚ! (os:我提高音量與聲調)

- 假行員A:好的!您別緊張!我們會馬上處理!
- 我:好!拜託你們了! (os:我搬張椅子坐下來...)

此時!我猜假行員A故意把話筒移開一點,假裝跟隔壁另外一位假行員B說話,跟隔壁的行員B演起雙簧來,神奇的是我在電話聽筒這邊,居然聽到他們有類似去銀行抽號碼後的廣播音,這簡直太專業了吧!

*假行員A:O小姐,請你馬上到2號櫃檯那裡去阻止那位先生請領款項。
*假行員B:2號櫃檯?
*假行員A:是的,就是那位穿白色衣服的那位先生!麻煩妳快去! (os:我以為黃先生會穿著一件"黃顏色"的襯衫!...orz)
*假行員B:好的!我馬上過去!......(os:哇賽!行員B還聲音漸漸小耶!演技好好喔!)

她們演完後回過頭繼續跟我講電話↓

- 假行員A:X先生,您還在線上嗎?
- 我:喔!在ㄚ! (os:在啊!在ㄚ!我在剔牙!)

- 假行員A:您放心!我們已經進行處理了! (os:再掰ㄚ~)
- 我:真的嗎?真是太感謝妳了! 敢嗯ㄚ! 嗯!你剛說妳叫什麼名字?

- 假行員A:喔!我是您的理財專員,編號###,OOO。 (os:唉唷!還真像!)
- 我:
嗯!真是感恩ㄚ!改天請妳吃飯! (os:把起妹來了!)

- 假行員A:ㄏ ㄏ! 不用客氣了!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os:來ㄚ!我請妳喝"巴拉松'!)
- 我:嘿!嘿!嘿!

- 假行員A:對不起!是這樣的!x先生,根據金融法規定我們需要跟您進一步核對詳細資料與授權認證? (os:最好是有這條規定?!)
- 我:係喔! (os:我猜詐騙真正的目的開始浮現了!)

- 假行員A:是的,請問你的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
- 我:要幹麼?

- 假行員A:沒有啦!依照規定要作資料核對?
- 我:是喔!核對什麼? (os:開始裝傻!)

- 假行員A:就是剛剛說的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地址、電話等等...。
- 我:係喔!ㄚ你手邊就有我的資料了還要核對喔?

- 假行員A:是的,是電腦抓出來的資料,可是還是需要跟您再次核對!
- 我:係喔!電腦還會"抓"資料喔! (os:我們台灣這邊電腦還會"滾土豆"咧)

- 假行員A:是的,請您配合一下核對資料。
- 我:喔!好!! #$%^&())__(*&^)__)(><+-..... (os:我亂掰一通)

- 假行員A:嗯!感謝您的配合!為了安全的保管您帳戶中的錢,我們需要請您到附近的TAM提款機器去變更ATM的密碼?
- 我:ㄣ。。。。 (os:狐狸尾巴跑出來了)

- 假行員A:請問您有其他銀行帳戶的提款卡嗎?
- 我:沒也!我都是用網路銀行呢!

- 假行員A:是喔!....(靜默....)那這樣您的帳戶的錢還是有被冒領的風險耶! (os:最好是!)
- 我:
係喔!那怎辦? 那個冒領的傢伙還在你們分行內嗎? (os:我決定不玩了)!

- 假行員A:我看看! 嗯!還在ㄚ!被我們留置下了~在跟我們小姐爭執中! (os:爭執?我看是摔角好了!)
- 我:那請你們報警抓人 ! 我馬上到!

- 假行員A:可是!.....要跟您核對變更密碼與資料.....
- 我:請你們報警抓人!

- 假行員A:還不行啦!x先生! 我們會自行報警的!
- 我:請你們報警抓人!請你們馬上報警抓人!我馬上會同轄區警察到場! (os:我開始用"唱片卡住"法一直重複)

- 假行員A:ㄚ!這...這樣....這要報告....x%$&*(^ =+ (os:後面我聽不清楚)
- 我:快報警啦~

- 假行員A:喔!這樣ㄚ! (喀擦一聲!很快的就把電話掛掉了!)



很多人都接到過詐騙電話
掛完電話我馬上請二弟查詢台新銀行新店分行的電話,打過去想向銀行反應,提醒他們注意一下!誰知道台新銀行新店分行電話一接通,馬上傳來電腦語音說:『最近詐騙集團猖獗,同時利用本行新店分行的名義進行詐騙,請各位用戶不要輕易交出密碼.....芭八芭...』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這樣因此受騙上當損失金錢? 我事後看了一下來電顯示,真的是顯示出台新銀行分行的電話,不禁對於詐騙集團這種以「亂槍打鳥」為主再搭配的科技的詐騙手法(ex,來電顯示、電話裡頭的背景聲音),真的是令人防不勝防!這裡分享出來提醒大家要多注意!


[雜記] 我家也有秘密帳戶? [雜記] 我家也有秘密帳戶? Reviewed by Andy on 8月 26, 2008 Rating: 5

沒有留言:

andylin.taiwan@gmail.com

Random Post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