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recent posts

FLEX

[育兒] 給寶貝女兒的傳家信


我的女兒Evy今天滿週歲了,我真的非常感謝上蒼賜給我這麼一個健康活潑可愛又聰明的女兒。很慚愧地!在女兒滿週歲的今天,其實我不能送給她什麼實質的禮物或是大擺筵席接受各方賢達的名貴贈禮什麼的,有的只是不能免俗的表達一個父親對女兒滿滿的愛。


本來就想要在女兒滿週歲的時候寫點什麼來送給寶貝女兒Evy,無奈心中無點墨,也沒有什麼好的思緒更別提什麼文筆,在網誌上也是寫了又刪,刪了又寫,延到今天才想隨意、隨心寫些什麼內心感受;另一個原因是瞥見前幾天放在桌上Carol小媽咪每次都會去租書店租來看的商業周刊,最新一期(第1077期)的封面故事『給寶貝女兒的傳家信』,心想怎麼這麼巧?封面提到是幾位包括投資大師、媒體大亨、綜藝鬼才、科技富豪和金融女強人,分別留下他們給子女的話,分享數十年人生智慧的結晶。


可是我沒拿起來翻閱,也沒有在上廁所的時候帶進去細細"品味";不是不想知道這些成功人士會留給他們的子女怎樣的傳家寶,而是怕知道那不是我能給得起的自己都做不到的。我也知道文章所說的不是什麼實質的傳家寶而是一種人生「價值觀」,我自問我能給我的女兒什麼樣的人生價值觀當作傳家寶?我自己的價值觀都不見得是正確且正向的了 - 老是好高騖遠、作事情虎頭蛇尾、常常自以為是且思想偏激,這些我可不想Evy遺傳到這些毛病,那我有什麼東西可以傳給我的女兒呢?


往往事情就是這樣奇妙,在女兒滿週歲前夕,苦思要怎樣表達自己的感受,就看到HBO在上週六晚上演出的一部的科幻動作驚悚片「黑洞頻率」(Frequency),描寫一個被父親30年前救火英勇早逝,錯失親情而影響到難以對人敞開心防的紐約警察,透過偶發被太陽黑子干擾的無線電通訊,意外的與30年前的父親聯繫上,進而透過無線電警告父親避開危險逃過一劫,卻也改變了歷史,改變了彼此的命運。這部片子我看過很多次,與其說是科幻動作片,其實片中深刻描寫了感人親情的部分,每次電視上重播我都會停下來看了又看,剛好在女兒滿週歲的時候HBO剛好播出這部電影,彷彿就是給我個警示吧!

就是「把握當下的幸福!」。


我真的在問我自己真的願意為女兒付出一切嗎?我不知道別的爸爸是怎樣,我自己是很懷疑啦! 雖然常常在吃飯的時候Evy大便沾滿屁股,我願意放下碗筷抱女兒去浴室用手幫她清洗乾淨,這可不是以前的我可以輕易作到的呢?!難怪有句話說:「為母則強!」有了自己的子女就真的會變成Superman了!是子女心目中的強者或是大樹。天曉得!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遇到什麼狀況該怎麼去處理呢!

每當在電視上看到有什麼虐待子女或是痛失愛女的社會新聞,我都會眼眶泛熱,怪了!我什麼變得這麼娘、這麼感性?

喔!原來我可以抱著一天天平安健康長大的女兒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Carol小媽咪常開玩笑說以後女兒長大交男朋友一定要讓我鑑定,Evy妳爸比知道什麼男生是壞胚子,因為爸比最了解了;我則回說以後誰敢讓我女兒傷心難過、欺負她,我一定讓他身首異處後悔出生當人!^^


今天我有個這麼可愛聰明又健康的女兒,而我則期許自己不要當個失敗的父親,希望自己可以最起碼作到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保護女兒的安全第二件事就是教導她有獨立判斷思考的能力。將來有一天我真心希望將來女兒對我說句:『爸!你是個好爸爸!』 那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東東,只是隨意的打字把心中的感想藉由鍵盤傳上網路,希望藉由此文勉勵自己可以作到當個父親的責任,可以在晚上親吻女兒的臉頰時,驕傲的告訴她,爸比有多愛她!


寶貝女兒!Evy!生日快樂!




Technorati : ,
Del.icio.us : ,

[育兒] 給寶貝女兒的傳家信 [育兒] 給寶貝女兒的傳家信 Reviewed by Andy on 7月 14, 2008 Rating: 5

沒有留言:

andylin.taiwan@gmail.com

Random Posts

技術提供:Blogger.